2021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时间: 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864

江苏省纺织印染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共有研发人员58人,其中固定研发人员48人(教工、博士后及科研助理13人,博士生和硕士生35人),流动研发人员10人(客座教授、讲席教授、企业导师及参与课题研究的各类校外人员)。

工程研究中心始终围绕节能减排与循环利用技术研发、纺织印染清洁生产关键技术、清洁生产评价与审核技术体系,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构建等研究方向,以目前行业存在的瓶颈问题为突破重点,着重在纺织印染业节能减排型生态染化料研究与应用技术,废水深度处理与高效回用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实用化短流程清洁生产关键技术与工艺,等离子体干态加工技术、超临界流体无水染整技术及设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2021年度在实验室硬件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获批科研项目(纵向)7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3项,本年度到账金额分别为119.65万元。研究团队致力于产学研合作,重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获批横向项目8项,本年度到账金额378.2万元。发表SCIEI、中文核心期刊等学术论文30篇(SCI 19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主要参与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