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照片

仪器名称及型号

主要用途

冷场发射扫描电镜及其配套能谱仪

 

日本  HITACHI   S4800

主要用于观察材料微观结构,以及分析材料中元素成分及其含量。加速电压0.5KV-30KV,冷场发射型,二次电子图象分辨率:1KV,  WD=4mm时为1.5nm15KV,WD=4mm时为1nm。最大放大倍数约30-80万倍非定量元素分析:X射线能谱元素分析范围Be-U92。谱线分辨率129.25eV

X光电子能谱仪

 

KRATOS   Axis Ultra HAS

主要用于分析测试材料表面元素含量、元素成分等,可进行微区元素和化学态空间分布分析。

热分析DSCDMATG-DTA

 

美国、日本  TA/PE   Q600 Q800

广泛应用于陶瓷、玻璃、金属/合金、矿物、催化剂、含能材料、塑胶高分子、涂料、医药、食品等各种领域,研究样品在程序温度控制下的化学及物理变化所引起的质量和热量的同步变化。

台式扫描电镜及其能谱仪

 

日本  HITACHI   TM3030

主要用于观察材料微观结构,以及分析材料中元素成分及其含量。

 

红外光谱仪、显微镜

 

美国、Nicolet5700   IS5

主要用于红外定量分析功能;图谱检索功能;可以报告分子结构,光谱和化学特性;可进行各种材料的动力学分析;具有谱图显示及处理功能;K-K   变换,K-M变换校正,差谱,积分,多阶导数;红外定量分析功能。

超景深三维显微镜

 

日本 Keyence

主要用于光学拍摄各种材料图片,并具有三维扫描功能。放大倍数:20-200   500-5000倍。

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岛津、日立

主要用于测试染料溶液、蛋白质溶液、紫外线吸收剂溶液、有机物等在紫外区域和可见光区域的吸收情况。主要有吸光度、透射率等指标。

原子力显微镜

 

VECCO   multimode

主要用于测量各种材料微观形貌,纳米颗粒的表面形貌观察、尺寸测定、表面粗糙测定、颗粒度解析、弹性模量、磁力、电场力的测量分析等。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主要用于用于组织切片、活细胞的荧光标记、三维图像重建分析研究;细胞生物物质、离子的定性、定量、定时和定位分布检测等。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主要应用于元素的各种定性定量分析,应用于冶金、地质、环保、化工、材料食品及食品等领域的微量金属元素及部分非金属元素的测定。

荧光光谱仪

主要用于测试各种材料的荧光光谱,激发光源:稳态UVNIR的宽带450W氙灯可更换的脉冲NanoLED和半导体激光器。

原子吸收光谱仪

主要用于8种重金属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现有配置可以测量的8种元素为Cd/Co/Cr/Cu/Ni/Pb/Sb/Zn,增加配备相应的元素灯后可扩展重金属元素测量种类。

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TSQquantum   AccessMAX

主要应用于生态纺织品的检测和研究工作,针对热不稳定化合物、易挥发小分子化合物(MW1000)具有较好的检测效果,可以判定未知化合物的分子结构和特定官能团。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

 

450GC/320MS

主要用于生态纺织品的检测和研究工作,适用于纺织品中禁用染料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对判断未知化合物的特定官能团和同分异构体的判别具有极大的效用。

固体表面Zeta电位分析仪

 

安东帕 SurPASS

可以测试纤维、薄膜、粉末、粒子、固体金属或非金属片等材料的表面电荷,可了解材料表面上的电荷状况,研究材料表面性能。

显微拉曼光谱仪

 

HORIBA  XploRA PLUS

以实现超快速的共焦拉曼成像,是普通成像速度的10倍。拉曼光谱分析法是基于印度科学家C.V.拉曼(Raman)所发现的拉曼散射效应,对与入射光频率不同的散射光谱进行分析以得到分子振动、转动方面信息,并应用于分子结构研究的一种分析方法。

氨基酸分析仪

 

日本日立   L8900

主要可用于检测样品中蛋白水解氨基酸、游离氨基酸的种类及含量,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等领域检测。

流变仪

 

TA   AR2000/HR2

可应用于流体、熔体、凝胶以及固体的流变性能、动态粘弹性等的测定。

万能材料试验机

 

Instron   5967/3365

主要测定纺织纤维、纱线、织物等各种材料的拉伸、弯曲、剥离、撕裂、海绵压缩等力学性能。

测色配色仪

 

Huntlabdatacolor

用于对纺织材料或其它材料颜色的测试(反射或透射)和定量分析,用于对纺织材料各类染色牢度的测定。用于纺织品染整工艺的计算机配色。

日晒色牢度测试仪

 

ATLAS/WASHTEC/   JAMES H.HEAL

主要用于测量18401中各种色牢度的测试。适用于各种印染纺织品服装的耐光色牢度、耐气候色牢度及耐光/汗色牢度试验;也可用于油漆、颜料、涂料、橡胶、塑料以及纸张等其它材料的耐光色牢度试验和光老化试验。

紫外加速老化试验机

 

Qlab   QUV

材料曝露在交替循环的UV光、可控的湿度及高温环境下。它使用特殊的荧光紫外灯管模拟阳光的照射。用冷凝湿度和/或水喷雾的方法模拟露水和雨水。

        

UPF  织物抗紫外性能测试仪

 

 

主要用于测量织物的抗紫外线性能,以UPF值为表征。UV-1000F采用先进的D/00照明系统及二极管陈列双光束光谱检测系统,符合AATCC183-2000AS/NZS4399-1996标准。测量织物抗紫外因子UPF,以此评估织物对280-400nm波长范围紫外线的阻挡能力。

自动变角光度计

 

日本  MCRL   GP-200

自动变角光度计的测量可以根据不同的材料形状自动改变入射角和接收角分析空间的反射率,透过率量化深度感透明度,高级质感,手感。

烟雾密度箱

 

英国  FTT  NBS

主要测试材料燃烧时生成烟的密度、质量损失速率等参数,表征材料的阻燃性能。主要测量厚度不超过25mm 的平面样品,在密闭空间内有/无前锋火焰时,垂直暴露于放射性热源   25 kW/m2的情况下,产生的烟雾密度。

微型量热仪

FTT

用热分析的手段表征物质燃烧释放出的热数值,参数有最高裂解温度、热释放能力、热释放速率峰值、总热释放量。

氧指数测试仪

 

FTT

用于测定各种形式的纺织品(包括机织、针织、无纺织物等)的燃烧性能,也适用于塑料、橡胶、纸张等的燃烧性能测定。主要测量测试气体中支持燃烧所需的最小氧气量测量指标极限氧指数LOI值。

综合热防护性能测试仪

 

Precision   Products

 

主要用于测定阻燃防护服面料暴露于辐射热源和对流热源的隔热性能的测试。测试指标有热防护TPP值,二级烧伤时间等。通过将阻燃防护服面料暴露于辐射热源和对流热源,评估面料阻隔热对流和热辐射渗透的能力以及可能造成的皮肤烧伤等级。

燃烧试验机

意大利  MESD

主要用于测量纺织品,织物燃烧性能、垂直燃烧、45°燃烧性能以及燃烧火焰蔓延性。测试火焰蔓延性能和试样易点燃性,可以调节不同点火角度(456090)测试不同国家标准。

邦迪斯门雨淋试验仪

 

邦迪斯门拒水性测试仪,是用于测试织物在受到摩擦和旋转时对人工模拟雨水穿透的阻力。通过测量穿透织物的水量,并称重试样,以确定样品吸收的水量。

静水压试验仪

 

瑞士  TEXTEST    FX  3000

可以通过动态测试方法、静态测试方法和编程测试方法快速而精确地测定织物的透水性能,最大测试压强为2000mabr(20m水柱)。可用于户外运动服装防水测试,雨伞测试,防水面料测试,冲锋衣,医用防护服防护材料透液性、透血性测试。符合GB/T   4744-2013 FZ/T   01004-2008等标准。

TOC/TN 分析仪

 

MultiNC   2100

可以测定水样中的总有机碳或总氮,也可以在外接固体模块下测定少量固体样品中的总碳,主要适用于水处理、环境检测等领域。

全自动视频接触角测试仪

 

德国 dataphysics   oca30

主要用于精确动态或静态测量液滴接触材料表面接触角大小。以及单独溶液表面张力的大小。(比如水珠在荷叶表面的形态与接触角大小)。

蒸化机

 

MATHIS

本仪器主要用于织品印染加工所需的蒸化处理测试。

涂层覆膜机

主要对纺织品织物或其它薄片进行涂刀涂层或复膜,然后自动将其送入烘箱按设定温度和时间烘干成型,最后自动退出烘箱。可用于纺织织物涂层新产品研发。

导带式直喷数码印花机

 

热转印印花机 MS   Italy

主要用于各种纺织织物自动上浆,实现高速数字印花。适用棉、麻、丝、毛等天然纤维面料以及人工合成的化学纤维面料(涤纶类)

泡沫染色及整理系统

主要用于单面或双面不同风格整理,并能在低给液染色中得到实施。爱沫整理还可替代传统涂层方式,实现与众不同的涂层效果。织物可控的低带液率泡沫染整加工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干燥能源成本,而且干燥温度也可以可降低到65℃

NEWTON   暖体假人

34区暖体假人,可以实现各区段温度、发汗量可调,可模拟人体的热湿传递过程。假人有可移动的人造织物发汗皮肤,滚轮支撑和机械化步行系统,自带自动模型控制软件程序——ThermDac。可测试服装热湿舒适性能的相关指标。

KES-F7  精密瞬间热物性测试仪

主要测定纺织织物、柔性体等各种材料瞬间接触冷暖感,热传导率和保温性进行客观的量化评价,可测试三个指标。(如羊毛、与真丝材料对比瞬间接触感觉)。

透湿性能测试仪

 

TEXTEST   FX3150

瑞士FX3150织物透湿量仪是透湿、烘干一体化的透湿仪。主要测试织物、柔性薄膜的透湿性能。适用于GB/T12704-2008《织物透湿量测定方式透湿杯法A法吸湿法》,ASTM   E90-00《材料透汽性的测试标准干燥剂法》,JIS   L1099《织物透湿量测定方式透湿杯法A1法吸湿法》,BS   7209-1990《纺织品透湿试验方法》。

全自动透气量仪

 

ATLAS   M021A

可测量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材料的透气性能,也可用于测量造纸行业的空气滤芯纸、水泥纸、滤布、涂层织物等的空气过滤性能。